close

作者:beauty31083

旅遊日期:

文章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eauty31083/14512100

重遊意願:★★★★

滿意度:★★★★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的老家是苗栗苑裡..一個位於台中大甲附近的偏僻小鎮!!
它樸實簡單..低調可愛..而苑裡山腳附近有一家麵店~沒名沒姓~但因為在菜市場公廁旁邊..故取其名就叫『便所麵』

1.jpg

『便所麵』靠近『穀倉咖啡』附近..也位於我的母校『致民國中』附近!!所以..每天下課最快樂的事就是嗑一晚『便所麵』才有體力騎半小時的腳踏車回家阿!!!以前每天看這些田..那些山..以及數不清的三合院..一點都不稀奇,只想脫離這鳥不生蛋資訊弱到爆的鄉下小鎮...
但是走過好多好多風雨以後,我終於懂得欣賞她們樸實又低調的美麗了!

 2.jpg

這家麵店真的不難找..就在苑裡山腳街上的一條小巷子..菜市場附近~~在當地非常有名..從他老爸這一代到現在兒子女兒接棒..口味沒變..
變的是價格~~不過他值得的原因是在於口味很特別又實在!!

3.jpg

簡單的麵攤..簡單的配料..就這樣做成美味的麵食料理,他的肉燥及油蔥酥..是美味來源阿!!
我爸每次都叫我吩咐肉燥要多一些~真是擔心他吃太重口味會對身體不好!!但是我爸長期喝茶喝得很凶..口味好像就會不自覺偏重ㄟ..鄉下老人家就是很愛喝茶聊天!!


4.jpg

這鍋肉燥乍看之下平凡無奇,加在麵裡卻有驚人效果.香味非常的重..魯的非常入味,又不至於太鹹或太膩..它是甘醇的肉燥香..吃起來真的很不平凡ㄟ!!

5.jpg

老闆的女兒手腳俐落的下麵撈麵,我都來不及拍ㄟ..超快低~他們靦靦又知足的甘願呆在小鎮上..窩在小麵店裡,就這樣平凡知足的過日子!!
而我卻東奔西跑看盡人生百態..過盡千帆才發現簡單的東西其實一點都不簡單..

一直追求的功成名就..高高低低起伏的人生境遇裡..我卻反而最渴望得到真心的知己與情人..還有簡單平凡知足的生活!!!


 6.jpg

麵條細細扁平印象中好像老闆是自己手工做的唷,很容易燙熟..因為麵條桿的很薄!!和著蔥以及餛飩一起煮..麵香撲鼻..老闆手腳俐落的攪阿攪...我的手機真的畫數不夠優..拍了好幾張才成功一張!!唉...拍到用時方恨錢少..

7.jpg

剛撈起來的模樣..看起來是不美味啦!!但加上無敵爆炸好吃的肉燥之後..就變身為平民麵食天王...

8.jpg

看到這美味的顏色沒有...我每次去都點餛飩乾麵阿啊阿..其實他的湯麵等等湯頭很優阿..只是我每次都吃不完..一整個會太飽阿!!
所以我喜歡吃他的乾麵..可以吃到原味..我好愛唷!!!

9.jpg

別忘了要加上店家的辣醬,這種古早味辣醬是我每次去必加的...那種辣醬不知道為何百吃不膩ㄟ!!
就是不太死鹹..有辣度又有香味!!總之吃『便所麵』必備之良品..沒加到會殘念到死!!!!
然後伴一伴大口給它咬下去..麵條是比較軟Q的那一種..喜歡吃刀削麵那一種厚又韌的手工麵條..就不要考慮這個了~
他的麵條很薄很軟...吃起來不太有嚼勁..有點入口即化的口感..餛飩也是皮桿的非常薄..入口即化阿啊阿....重點是這個麵~香氣十足..記憶中的古早味!!

10.jpg

價格在鄉下有點小貴說~~小時候吃餛飩麵只要25..他漲到四十了ㄟ...
不過值得啦!!來這邊必吃的是乾麵乾麵...還有餛飩..所以點餛飩乾麵就好了阿!!以後有機會來苑裡的朋友們..我會帶你們來吃吃看低!!但是請你們帶空空的胃來品嚐阿!!


便所麵
每周日公休..
價格如上圖
電話沒問過
位於山腳菜市場公廁附近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li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